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11月25日铝早评

  隔夜伦铝小幅回落,沪铝夜盘收平。宏观方面,目前市场预计的美联储、欧央行12月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的概率非常高,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初值好于预期及前值,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较前期亦有所好转,显示出美国经济疲软态势有所改善。德国、法国、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再度出现环比回升,并超出预期,日本制造业PMI初值也环比回升,全球经济企稳或已曙光初现。国内方面,2018年GDP修订数在总量方面有所增加。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去库,且去库幅度较为明显,消费淡季的大背景下去库节奏仍在维系,对电解铝现货价格有较好的支撑。此前西南地区电解铝投放进度有所加快,复产方面新疆信发已开始复产,目前来看电解铝供应端的增量明显,上方压力仍存。原料端氧化铝价格近期走势疲弱,目前三网均价回落至2535附近,近期靖西天桂氧化铝新增产能试投产,年前氧化铝供应压力料将增加,原料端对电解铝的支撑力度趋弱。

  操作上,近期沪铝渐有震荡走强态势,周五公布的海外PMI数据普遍有所转好,宏观氛围有所回暖。从基本面来看目前电解铝仍在去库,去库幅度明显,对价格有较好支撑。不过利空因素仍存,此前我国公布的经济、通胀、金融数据普遍不理想,电解铝供应端的增量明显,且原料端有所塌陷,这对电解铝价格有所打压,且铝市渐入淡季,疲弱的消费或将对铝价有负面的影响,年底之前上方空间不看高。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77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15附近;沪铝主力2001合约夜盘收平,下方支撑参考136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980位置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