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11月14日铝早评

  隔夜伦铝明显回落,沪铝夜盘低位运行。宏观方面,目前市场预计的美联储、欧央行12月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的概率非常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如果经济没有发生实质性恶化,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美国10月CPI同比略高于预期,表明通胀水平稍有上升,鲍威尔讲话也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不再进一步降息的预期。欧元区9月工业产出同环比均好于预期,显示出欧洲制造业下行压力有所缓和。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转为小幅累库,消费淡季的大背景下去库节奏大概率将渐趋结束,对电解铝现货价格有一定的压力。此前西南地区电解铝投放进度有所加快,复产方面新疆信发的50万吨电解铝产能也将于明日开始复产,目前来看电解铝供应端的增量明显,对电解铝价格亦有所打压。原料端氧化铝价格维稳,此前的温和上涨趋势结束,目前三网均价在2610下方,原料端对电解铝的支撑力度渐趋弱。

  操作上,近期沪铝将维持弱势运行的格局,一方面受到宏观情绪的影响,此前中美贸易摩擦实质性利好的影响已被市场消化,近期通胀、金融数据不理想打压了市场情绪,另一方面铝锭转为累库对铝价也有所施压,淡季的大背景下去库节奏大概率将渐趋结束。隔夜鲍威尔讲话强化了市场不再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外盘有色金属普遍回落。从基本面来看目前电解铝供应端的增量明显,对电解铝价格有所打压,且铝市渐入淡季,疲弱的消费或将对铝价有负面的影响,年底之前弱势震荡为主。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明显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80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35附近;沪铝主力2001合约夜盘低位运行,下方支撑参考1360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950位置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