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1月28日有色金属早评

  昨日铜价量价齐升。尽管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大幅下滑9.9%,但同时也看到国家稳经济的力度,昨日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提振铜价走强。回到铜市,由于国内冶炼厂自2018年以来大幅扩产,未来高速扩产趋势仍将延续,导致2020年铜精矿加工费长单大幅低于2019年水平,仅62美元/吨。随着冶炼厂投产项目不断增多,未来铜产量更多受到铜精矿产量的制约,而非冶炼产能的影响。目前铜矿紧而不缺,中国10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191.43万吨,同比增长22.2%,环比增长21.08%。穆塔达铜钴矿被迫提前一个月停运,Metal X决定暂停旗下澳大利亚Nifty铜矿运营,不过同时中色刚果金迪兹瓦铜钴矿、LCS炼厂同步投产。整体来看,铜市仍是供给有支撑、需求疲弱,供需无大的矛盾点,在专项债提前发放下,预计铜价或继续走强。

  昨日沪铝主力合约AL2001高开低走,日盘开始继续走弱。隔夜美元指数高位震荡,美原油价格震荡偏强,伦铝价格大幅上涨。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铝锭报价下跌40元/吨,现货平均升水维持在80元。从盘面上看,资金呈小幅流入态势,交易所主力多头增仓较多,建议暂时观望为主,激进者可逢低少量布局多单。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