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11月29日有色金属早评

  供给方面:采暖季限产与复产预期,供应增量有限;成本端:氧化铝趋弱动力煤反弹,行业利润维持高位。升贴水方面:现货大幅升水,LME升水走高;库存方面:LME库存增至123万吨,上期所降低1.08万吨至27.08万吨,社会库降2.1万吨至75.4万吨。近期国内央行降息刺激,叠加现货端持续大幅去库推动升水走强,盘面小幅反弹。此外采暖季文件频繁对供应端影响还需继续观察,而复产产能也在稳步推进,且消费端进入淡季,整体供需结构趋弱库存去化速度放缓,同时氧化铝供应略有过剩,成本端也很难形成支撑。电解铝依旧维持着强现实与弱预期的博弈,近强远弱格局难以打破。操作上依旧押注于供应释放预期以及经济下行压力,铝价逢高试空为主。

  昨日沪铜高开在日间走弱,CU2001收于47350元/吨,涨幅0.17%。现货方面,临近月末,货源以下月票为主,接货表现一般。基本面方面变化不大,智利矿端扰动事件频发,TC本周不变,上周签订的2020年长单TC较去年有大幅下降,仅为62美元/吨,主要原因在于矿端骚乱与冶炼产能投放,国内国外库存下降,本周保税区库存结束下降略有反弹,进口维持亏损,洋山铜溢价本周基本不变,进口减少,废铜供应持续偏紧,电网投资仍存在预期但落空可能性加大。宏观上,欧美11月制造业PMI大幅回暖叠加经贸关系缓和,房地产有回暖迹象,市场信心受到提振,前两日铜价表现强势。现阶段铜价涨至平台上方位置,宏观利好提振铜价,但铜价的上升驱动在于消费,目前消费弱背景下,铜价进一步上涨没有动力,预计回落。操作上以观望为主,多单止盈,等待本轮回调后再买入。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