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12月2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五晚铜价小幅走弱。周末公布的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回升至50.2,前值49.3,重新回到扩张区间,且为年内次高值。回到铜市,据SMM调研,预计12月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为92.30%,环比窄幅回落0.54个百分点,同比回升9.29个百分点。虽然北方寒冷天气影响开工,但南方地区年末赶工现象明显。汽车、空调等行业也均呈现年末赶工冲刺现象。库存方面,全球显性库存持续下降趋势,上周三大交易所及保税区库存再降3.2万吨。因此预计铜价今日走强。

  上周沪铝先抑后扬,盘面在连跌三日后,周四周五强势反弹。外盘伦铝却完全相反,在周前期上行,中后期开始持续下跌。本周宏观方面的影响可谓是喜忧参半,经济数据不景气叠加中美贸易的不确定性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另外成本端氧化铝价格的走弱也是雪上加霜。但是铝锭社会库存的加速下跌又对盘面形成了支撑。从十二地铝锭社会库存情况来看,周环比库存下降达到5.23万吨,也是创出了5月以来的最高值。究其原因是因为华南华东铝锭现货价格倒挂,使得华南地区入库量大幅减少而下游出库依然保持较高水平所致,因此不能断定全国范围下游需求转好。整体上来看,淡季不淡也是今年市场的特点之一。因此从盘面上来说,我们依然维持高抛低吸的操作思路,主力01合约多单谨慎续持,13900上方可由多转空,注意宏观以及政策面风险。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