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3月3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一铜价大幅反弹,对全球主要国家将出台刺激政策的预期是主要动力。中国PMI和NPMI大幅下降,但市场认为最差时期已过,对美国将于3月份大幅降息的预期被市场消化。国内市场现货贴水缩小,下游低位买盘增加,随着中国复工复产的进行,下游消费在好转中。铜价大幅反弹,我们关注关键阻力为5835美元的有效性。

  周一,全球金融市场在上周恐慌式下跌后出现反弹,有色金属普遍上涨,沪铝收于13255元/吨。铝下游工厂陆续复工,但开工率仍普遍较低,消费短期难恢复正常水平。铝锭社会库存叠加铝厂厂库库存、铝棒库存以及在途库存已至少达到250万吨以上,去库压力极大。宏观和产业双重压力下,沪铝维持反弹沽空思路。

  伦锌暂时抗跌在2000关口,国内社会锌锭库存周末继续流入,钢联库存在29.54万吨。国内基本面,预计库存显性化趋势慢慢结束,下游复工需求慢慢主导价格节奏。现货与交割月价差已转为实时平水。万六水平少量多单尝试入场。

  沪铅反弹收回跌幅,上周蓄电池企业开工率提升,社会铅锭库存有微幅流出,支持铅价,且LME低库存推高铅升水。前期低位多单继续持有。沪铅可能填补跳空缺口、1.48万。

  昨日伦镍触底大幅反弹。宏观方面出现利好刺激镍价反弹,后期各省或退出投资计划拉动市场需求。但精镍市场成交仍未见明显好转。不锈钢市场库存继续攀升,镍铁需求低迷,原生镍供大于求格局仍然存在,短期镍价反弹空间或有限,操作上建议维持反弹沽空操作。

  不锈钢盘面价格昨日小幅反弹,不锈钢市场主要压力仍在成品库存端。不锈钢厂减产落地后对价格刺激有限,库存压力或延续至三月中旬,继续关注终端采购恢复情况,短期不锈钢价格或维持震荡走偏弱,建议暂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