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核心影响因素仍是疫情,短线反弹不宜过度乐观

  铜

  行业要闻:

  1. 【再生铜铝锌企业即日起可申报行业规范条件】2020年3月31日,工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铜、铝、铅锌、镁企业规范公告申报工作的通知》(工厅原〔2020〕236号),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中央企业按照《铜冶炼行业规范条件》(2019年第35号公告)、《铝行业规范条件》(2020年第6号公告)、《铅锌行业规范条件》(2020年第7号公告)有关要求组织企业填报。

  2. 【全球最大铜生产商Codelco证实第五例新冠感染病例】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有企业Codelco周三表示,在旗下Ministro-Hales矿,该公司第五名工人已被证实感染了新冠肺炎。Codelco在一份声明中说:“受影响的矿工在他的居住地,根据卫生局制定的方案,已经确定了可能的接触者。”Codelco公司誓言在健康危机期间保持“运营连续性”,但承认铜价下跌将影响其盈利能力,并使其部分项目面临风险。

  小结:受油价拉升影响,昨日海内外铜价小幅上涨,沪铜突破至39500之上。基本面变化:1)精炼铜社库下降,库存拐点出现;2)现货走强,可能预示着需求边际改善和增值税下调预期双重逻辑;3)海外精矿供给扰动持续,TC再度下行。价格运行逻辑:油价抬升虽能带动有色情绪,但目前海外冲击的核心要素仍在疫情,海外疫情未现拐点下,有色金属难有趋势性上行,短线操作不宜追多,价格波动加大注意防控风险,卖出宽跨式期权可继续持有,此外关注增值税相关消息,盘面结构或部分预示套利盘介入,关注正套空间。

  铝

  行业要闻:

  1. 【大众美国工厂延长停产至4月12日 日产停产至4月底】据报道,4月1日大众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流行,该公司位于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汽车装配厂将延长停产至4月12日。该工厂于3月21日正式停产。3月31日,该公司还宣布,其位于德国的汽车和配件工厂也将延长停产至4月19日。此外,日产汽车也于4月1日宣布,其位于美国的工厂在4月底之前将保持关闭状态,以此来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的传播。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表示,一些核心业务将继续进行,但是该公司将加强安全措施。

  2. 【日本买家同意将二季度进口铝升水敲定在82美元/吨】东京4月2日消息,直接参与定价磋商的四位消息人士周四称,日本铝买家已经同意向全球部分铝生产商、为4-6月付运的铝每吨支付82美元的升水,较上一季度下降1.2%,因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需求下滑的担忧越发强烈。这一数字低于一季度每吨83美元的升水,且为升水连续第三个季度下滑。

  小结:昨日有色整体飘红,但铝价维持弱震荡,主力合约收于11475。基本面变化:1)氧化铝持续下跌,海外价格影响下恐仍有下跌空间,电解铝亏损小幅收窄;2)电解铝行业出现减产,但体量尚小不足以扭转供需格局;3)铝锭库存继续增长,增幅放缓,铝棒库存延续回落,库存拐点仍需等待;4)国内汽车行业出台多项消费刺激政策,但海外汽车工业冲击较大,对铝需求形成明显利空。价格运行逻辑:铝基本面偏弱,前期电解铝生产受干扰较少,以及近期海外汽车工业的扰动,导致库存持续高位盘桓,价格虽已跌破成本,但减产力度较小。短期预计铝价维持弱势,行业出现大幅减产之前价格难有反弹,以逢高空思路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