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联储保持宽松,铜市支撑较强

  周三中美股市大幅上涨,显示可能已经渡过了中美互逐外交官事件的紧张,重新回到经济恢复和流动性宽松上来。美联储宣布会议决议,保持零利率不变,保持QE规模不变,承诺长时间维持低利率,与预期一致,对金融市场无特别影响。参议院称可能先推出规模较小的救助方案以应急,大规模刺激方案仍陷党争,美每日新增病例仍保持6万以上的高水平,死亡人数已超15万,疫情形势令市场相信大规模刺激计划必然推出,否则经济将无法承受。而昨天美元指数再跌创新低,VIX指数下跌创近期新低,也说明市场继续拥抱风险资产。

  风险偏好强烈推动基金属整体偏强,以锌为例,LME库存最近连续大涨,但价格已突破2250-2200平台压力位,进入2250-2500区间。锌价的补涨体现了对美元趋势性贬值的判断和经济恢复,需求回升预期,涨势将继续。伦铜小涨,今日早盘达到6500美元,库存下降,注册仓单低位导致的挤仓效应对铜价支撑强,而且LME库存中亚洲库存紧张,欧洲库存开始连续流出,暗示欧洲需求开始恢复 。但基本面暂无新的刺激因素,智利罢工担忧已经解除,国内精废价差维持在2600元上下,低氧杆替代无氧杆消费,加上月末因素,电铜需求不力。由于7月中旬以后进口比价较差,估计8月进口仍维持紧张,贸易商挺升水,估计换月后升水重新回升。同时要看到7月是传统淡季且长江中下游水灾影响,但铝、锌、钢材等主要工业品库存稳定,价格上涨,说明实际上消费维持稳定,淡季不淡,随着淡季效应逐步结束,市场开始转向旺季预期,叠加低库存,灾后重建等因素,工业品支撑较强。技术上看,铜在53000下方横向震荡两周,逐步消化压力,可能重新走强。耐心持有多头,短线51000下方支撑区,回调仍可买入。今日52300-51800。

  股市:A股上涨,风险偏好回升

  原油:小涨,库存下降,宏观利多,偏强震荡

  美元:下跌,疫情恶化,刺激政策预期,趋势性弱势,但93区域可能存在反复

  铜:52300-51800,宏观利多,LME低库存挤仓支撑,下方支撑巩固,可能向上突破

  铝:14700-14600,宏观利多,低库存,现货挤仓带动近月强势

  锌:18900-18700,宏观利多,形态突破小加速中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