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银河期货:1月20日铝早评

  铝:1、单边:原料端在北方环保禁令解除的情况下,地区运行产能持回升势头。但受北方疫情持续发酵影响,因物流运输受阻,使得短期供应存在不及预期。同时本周国内气温的再度回升或加重地区限产风险,不过在国内氧化铝供应整体平稳的情况下,短期氧化铝价格涨幅有限,不会对电解铝利润构成较大威胁。不过在上周铝价急速回落的过程中,电解铝企业的生产利润已经有所压缩,叠加土建施工的季节性放缓,短期电解铝的供应压力有所缓解。但需求端目前受深冬的季节性影响较深,在地产基建等终端需求周期性回落的情况下,铝水消费的持续下滑或继续增加上游铝企的铸锭意愿。同时在北方疫情持续发酵的背景下,地区消费的难以及时释放也将增加国内显现库存的积累压力。预计铝价仍以区间震荡为主,继续观望为宜。

  2、套利:在现货/仓单流动性彻底宽松之前,期铝盘面结构仍将维持反向。但在近月多头持续移仓的情况下,近远合约的价差结构仍有继续收窄的可能,暂时观望为宜。

  3、期权:沪铝03卖出宽跨式:卖AL2103-P-14300卖AL2103-C-16000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银河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