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银河期货:1月26日铝早评

  铝:1、单边:原料端受北方疫情继续发酵影响,物流运输效率的持续下降使得短期供应呈收紧趋势。但环保限产解除后的供应弹性也相对较大,或限制氧化铝价格的反弹高度。在生产成本变动相对有限的情况下,电解铝利润的变化情况主要受铝价波动影响。由于上周电解铝库存意外去库,使得电解铝企业的生产利润出现了小幅反弹。但由于累库预期仍然存在,因此生产利润修复或难持续。并且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中小企业已逐渐进入放假状态。同时基建及线缆需求的季节性回落也在拖累棒材的消费释放。在地区铝水消费环比走弱的情况下,上游铝企铸锭意愿的抬升或加重后期库存端的积累预期。不过在物流运输效率因雨雪、疫情等边际下降的情况下,短期累库量的不及预期或令铝价的调整幅度有限,暂时观望为宜。

  2、套利:在现货/仓单流动性彻底宽松之前,期铝盘面结构仍将维持反向。但在近月多头持续移仓的情况下,近远合约的价差结构仍有继续收窄的可能,暂时观望为宜。

  3、期权:沪铝03卖出宽跨式:卖AL2103-P-14300卖AL2103-C-16000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银河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