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银河期货:2月4日铝早评

  铝:1、单边:原料端在北方疫情继续发酵的情况下,因物流运输效率的持续下降使得短期现货供应仍存在错配问题。但随着部分炼厂节前备库的逐渐结束,后续氧化铝价格或难以进一步上行。在原料价格变动空间相对有限的影响下,电解铝企业的利润情况将继续受制于铝价表现。由于当前电解铝库存的积累预期并未完全兑现,因此节前铝价的季节性回落趋势或弱于往年同期。伴随铝企利润的继续高位,新增产能的投放进度或强于历史同期。而需求端目前的周期性特征正在逐渐显现,受基建及线缆需求继续回落影响,伴随华南下游企业陆续进入假日状态,地区铝水消费的逐渐下滑或加重地区间的累库差异。同时北方物流运输效率的仍未恢复也在拉大不同区域的库存表现。在节前库存表现强于往年的情况下,空头资金的相对谨慎或令铝价的调整幅度有限,继续观望为宜。

  2、套利:在现货/仓单流动性彻底宽松之前,期铝盘面结构仍将维持反向。但在终端消费环比下滑的情况下,近远合约的价差结构仍有继续收窄的预期,暂时观望为宜。

  3、期权:沪铝03卖出宽跨式:卖AL2103-P-14300卖AL2103-C-16000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银河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