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铝周报(10-24-10.28)

  铝策略观点

  近期铝价先扬后抑。供应方面,虽然云南地区暂未扩大减产范围,但目前云南、广西等地区电力供应仍相对不足,在枯水期来临之际仍需关注后续相关地区产能变动情况。四川地区部分企业计划复产部分产能,正缓慢推进,内蒙古地区新投产产能继续释放,预计后续供应涨幅有限。成本方面,周内中国国产氧化铝价格先跌后稳,电价及预焙阳极价格继续持稳,电解铝理论成本基本持稳。需求方面,受各地疫情影响,近期汽运受阻较为严重,巩义地区下游铝板带企业因进出货困难部分企业开工率下滑,电解铝初级端需求整体偏弱。终端需求方面,基建、汽车和光伏板块表现积极,地产延续弱势。短期内国内铝价基本面仍有一定支撑,但当前美元流动性冲击及全球终端需求趋弱的预期加强仍是市场的担忧点,建议以高抛低吸的思路对待。

  策略

  单边:中性。套利:中性。

  风险

  1、流动性收紧快于预期 。2、消费不及预期 。3、海外能源危机情况。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泰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