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ccmn第8周铝周报:铝价走势偏强 后市恐有回调

  一、现货铝走势

  中国1月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向好,提振投资者乐观情绪,本周国内现铝价格整体走势维持强势。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6.9%,涨幅比上月扩大1.4个百分点。经济向好发展铝价受振反弹。

  本周现货铝价格走势维持向上阶梯式,CCMN数据显示,长江现货AOO铝锭周平均报价在每吨13944元,周均上涨104元/吨,此前一周长江现货铝每吨均价报13408元,环比增幅约4%。本周持货商逢高出货积极,但下游企业畏高接货意愿低,市场成交清淡。

ccmn第8周铝周报:铝价走势偏强 后市恐有回调

  二、期货铝走势

  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强化经济增长信心,伦铝受振上涨,期间曾创下近2年高位;但其页岩油持续增产令市场担忧,伦铝应声回落;本周伦铝走势跌宕起伏。周均价报1894美元左右,后市主要关注1800美元支撑位。

ccmn第8周铝周报:铝价走势偏强 后市恐有回调

  去年全球原铝市场供应短缺显示需求转好;但央行再施逆回购"补缺" 表明资金面流通压力仍然较大。本周沪铝价格维持高位震荡;沪铝当前月1703合约周均结算价报14106元,环比上周结算价上涨3.6%;周线上涨2.34%,本周主体运行区间价为13700-14300元/吨。

ccmn第8周铝周报:铝价走势偏强 后市恐有回调

  三、铝库存分析

ccmn第8周铝周报:铝价走势偏强 后市恐有回调

  由图中可见,伦铝库存量呈直线下降趋势,最新库存量报2202350公吨,本周共减少库存28950公吨,降幅约为1.3%;上海期交所本周铝总存量为189218吨,较上周增加10314吨,增幅约5.8%。

  四、本周宏观资讯

  国内方面:在本周三超额续作3935亿元MLF后,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开展了2500亿元大额逆回购操作,令公开市场结束了连续14日的净回笼格局,转向单日资金净投放。不过,昨日早盘市场短期资金仍偏紧,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涨,隔夜Shibor利率跳涨了6.72个基点。

  国际方面: EIA的报告显示,扣除战略原油储备不计,截止2月10日当周美国国内商业原油库存增加950万桶,总数攀升至5.181亿桶,创历史新高。按EIA数据,5.181亿桶的库存为该机构自1982年开始公布原油库存数据以来的最高值,而此前的最高纪录则是2016年4月29日当周创造的5.121亿桶。

  五、本周铝市动态

  1、伦敦2月15日消息,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官网周三公布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原铝市场供应短缺98.50万吨,2015年为短缺65.90万吨。2016年全球原铝需求为5,874万吨,较2015年增加74.8万吨。2016年全球原铝产量较2015年增加42.1万吨。2016年12月,全球原铝产量为509.68万吨,消费量为525.19万吨。

  2、印度铝业(Hindalco)2017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2.1亿卢比。不仅铝行业收入增长19%,因乌特卡尔氧化铝厂(Utkal)增产氧化铝产量也有所上涨。2017年第三季度氧化铝总产量(包含乌特卡尔氧化铝厂)为7,44,000吨,与2016年同期的7,05,000吨相比增长了5%,与上一季度的726,000吨相比增长2.5%。Utkal氧化铝国际公司在2017年第三季度生产了3,93,000吨氧化铝,2016年同期为3,64,000吨。

  六、铝价后市展望

  本周五金属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五,连涨了四天的现货铝价冲高回落。

  中国1月出口未锻轧铝及铝材同比增加,显示市场需求有所回暖,本周铝价迎来了一波上涨行情。

  经过持续反弹后,价格或有调整需要,加上库存的大幅增多或抑制铝价涨幅,后市不容乐观。预计下周铝价或继续回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ccmn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