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大期货:美元疲软 黑色系暴涨 内外基本金属多数走强

  行情回顾:


  从内盘来看呈小幅分化之势,除镍小幅回落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收涨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锌、铅、锡在高开之后呈横盘之势,午后呈缓步上行之势;铝呈宽幅的横盘区间震荡整理态势;镍在低开后呈平台式缓步震荡上行之势;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上周末秘鲁最大铜矿CerroVerde举行无限期罢工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今日黑色系暴涨的带动影响。


  从外盘来看呈小幅分化之势,除铝收跌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收涨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在亚洲电子盘震荡走强后于欧美时段呈高位横盘区间震荡整理态势;铝与锡呈宽幅横盘区间剧烈震荡整理态势,尾盘快速跳水下探;锌与铅在亚洲电子盘震荡走强后于欧美时段呈宽幅震荡整理之势,尾盘小幅回落;镍在亚洲电子盘震荡走强后呈横盘之势,欧美时段在冲高回落后呈宽幅震荡整理态势;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上周末秘鲁最大铜矿CerroVerde举行无限期罢工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美元疲软的影响。


  基本面跟踪:


  1.日本丸红商事周一称,截至2月末,在日本三大主要港口的铝库存为282000吨,较1月底的273100吨增加3.26%。


  2.必和必拓公司旗下位于智利的Escondida铜矿的罢工工会周六称,其将不接受资方为返回谈判桌而提供的新合同,并且呼吁资方阐明部分谈判立场。


  3.全球最大上市铜矿公司自由港(Freeport-McMoRan)在秘鲁最大铜矿CerroVerde的矿工上周五(3月10日)起无限期罢工,导致大约4万吨/月的产能因劳动条件纠纷而停产。官方数据显示,作为秘鲁最大的铜矿,CerroVerde提供了全国约22%的产能。2016年产铜11亿磅(约合50万公吨),是2015年5.45亿吨产能的两倍,得益于自由港去年投资46亿美元的扩建工程。自由港拥有53.56%的CerroVerde股份。


  4.印尼国营矿商PTAnekaTambangTbk(Antam)言人上周五(3月10日)称,下周将申请一年出口600万吨镍矿石。


  交易小结:


  本日交易主要以沪铜为主,依托2小时线与日线进行综合判断,仓位仍控制在30%以内。


  从2小时线来看,沪铜呈技术性反弹之势,从中长线来看,沪铜仍处于下行通道之中,空单可继续持有。


  风险因素:


  1.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向;


  2.欧美国家的通胀数据;


  3.中国经济数据与李克强总理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4.美国制造业、房地产与零售销售数据;


  5.美联储与日本央行的议息会议及英国央行的议息会议纪要;


  6.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

     

  中大期货金属(有色金属)报告20170314.pdf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大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