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中大期货:中国铜二季度加工费回落 铜引 领基本金属全线反弹

  行情回顾:

  从内盘来看呈小幅分化之势,除铜小幅收涨之外,其余品种均继续呈回落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在高开后呈横盘之势;铝在低开低走后缓步震荡回升,而后再度震荡回落;锌、铅、锡在低开后呈横盘之势;镍在小幅高开后呈横盘之势;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投资者对于特朗普推进经济改革的能力的担忧有所减弱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中国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明显改善所引发的投资者乐观情绪回升的影响。

  从外盘来看呈全线反弹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铝、铅、锌均在亚洲电子盘呈横盘之势,而到了欧美时段的尾盘则是大幅拉升反弹上行;锡呈宽幅横盘震荡整理之势;镍在亚洲电子盘低开后冲高回落,而后在欧美时段的尾盘大幅拉升反弹上行;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市场寄望于特朗普将工作重心转移至经济刺激政策上的乐观情绪上涨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中国二季度TC费用削减11%提振铜价反弹并带动其他基本金属全面反弹回升的影响。

  基本面跟踪:

  1. 马来西亚周二将铝土矿开采禁令进一步延长三个月至2017年6月30晶,旨在清除剩余的铝土矿库存。

  2. 巴克莱周一将今年铜价预估由每吨5458美元上调至5616美元。

  3. 两位直接参与季度价格有的人消息人士周一称,一些日本买家已经同意向生产商支付4-6月当季的铝船货升水每吨128美元,这一价格较一季度每吨95美元上涨35%,达到了两年内的最高水平。

  交易小结:

  本日交易主要以沪铜为主,依托2小时线与日线进行综合判断,仓位仍控制在30%以内。

  从2小时线来看,沪铜继续呈震荡回落之势,从中长线来看,沪铜仍处于下行通道之中,空单可继续持有。

  风险因素:

  1. 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向;

  2. 中美欧经济数据;

  3. 美联储官员发表演说;

  4. 欧美央行行长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中大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