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大期货:交易所库存预期上升 基本金属内升外降

  行情回顾:


  从内盘来看呈分化之势,除铝与镍回落之外,其他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上升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锌、铅在高开冲高回落后呈日内低位横盘区间震荡整理态势;铝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而后缓步回升;锡在高开宽幅震荡整理后缓步震荡回落;镍在高开冲高后呈缓步震荡回落之势;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市场担心中国政府将出台更严厉的楼市降温举措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市场消化G20财经领袖会议结果的影响。


  从外盘来看继续呈小幅分化之势,除铝与锡小幅回升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回落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锌、铅、镍在亚洲电子盘呈宽幅的横盘区间震荡整理态势,到了欧美时段则是在冲高后快速回落;铝在亚洲电子盘低开低走后缓步震荡上行,欧美时段呈宽幅的横盘区间震荡整理成势;锡在亚洲电子盘呈横盘之势,而后在欧美时段呈冲高回落之势;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市场担心中国政府将出台更严厉的楼市降温举措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市场对于交易所库存持续增加预期的影响。


  基本面跟踪:


  1.周日,智利Escondida铜矿罢工已经进入第39日,工会方面再度拒绝资方的谈判提议。


  2.哈萨克斯坦统计委员会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1-2月精炼铜产量较上年同期减少3.3%,精炼锌产量小幅下滑1%,但粗钢产量同比跳升8.6%。


  3.菲律宾镍矿石管理部门同计划重启两座此前因环境违服务慕课较高的面积暂停生产的矿场的运营,尽管其仍在等待申诉结果,挑战政府在镍行业施行的高压政策。


  4.工信部网站周五消息,工信部发布了2016年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情况及2017年展望。工信部表示,预计2017年国内主要有色金属产量产量将保持4.8%左右增长,有色金属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左右。加快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去杠杆、补短板、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和降本增效,仍将是2017年有色金属行业管理重点工作。


  交易小结:


  本日交易主要以沪铜为主,依托2小时线与日线进行综合判断,仓位仍控制在30%以内。


  从2小时线来看,沪铜继续呈横盘之势,从中长线来看,沪铜仍处于下行通道之中,空单可继续持有。


  风险因素:


  1.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向;


  2.欧元区国家的通胀数据;


  3.美国制造业与房地产数据;


  4.欧美央行行长发表讲话。


  中大期货金属(有色金属)报告20170321.pdf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大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