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4月13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近期国内消费季节性好转,现货升水持续走高,随着废铜替代效用的减弱,预计国内去库存力度会大于预期。目前LME库存走低,CASH贴水持续扩大,说明除中国外库存也较高。目前LME+COMEX+上期所+保税区库存约144万吨,处于相对高高位。目前铜价就是处于新增边际供给量小和阶段性库存高的矛盾之中,导致铜价窄幅震荡。不过我们仍认为未来去库存去超预期,短期铜价多单参与。观点仅供参考

  铝:隔夜伦铝三月价格继续回落,海外现货升水走低,虽LME注册库存一直在下降,但场外库存极为庞大,价格或将面临继续修正。沪市受雄安新区及供给侧改革预期叠加影响,使得价格重心上移。进入消费旺季形成供需两旺格局,未来铝行业环境成本或将有一定幅度的提升,成本上有支撑,价格有底部,3月产量继续创高,累库持续,未来产能或将持续高位,预计短期维持高位震荡。操作建议,政策落地后谨慎做空,短期可空仓观望,激进者可轻仓多头进入。风险提示,后期政策力度有待观察和考量,注意止盈及止损。观点仅供参考。

  铅:目前铅电池去库存依然没有完成,而且因为汽车产销不景气,汽车电池面临较大压力,使得铅下游补库自1月来仍未出现,供应端未来一个季度因为再生铅利润下滑及环保压力存在向下摆动,需求在没有补库情况下依然会表现乏力,供需两淡情况下铅维持弱势震荡,直致低价刺激需求,补库需求发生铅因为低库存等因素,反弹动力将明显强于锌。操作建议铅反套及买铅抛锌套利持有。

  锌:市场开始转向黑色相关镀锌消费下滑,及汽车配套产业链及排产大面积下调,锌价出现回落,整体还是位于区间震荡。未来大方向看空思路将维持,但因为锌锭减产及去库存预期依然存在,锌矿低库存等较好状况维持情况下,锌价具备较强反弹弹性。短期冶炼厂低价惜售及下游逢低采购,使得锌成交和现货溢价均往上抬升,锌价开始进入支撑区间。操作空单适当减持或者观望,反弹沽空不变,反套逐渐离场。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