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4月10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国内近期消费好转,现货升水持续走高,随着精废价差缩窄,预计国内精铜去库存力度较快。而供应端仍干扰情况不断,铜基本面较好。铜矿实际产量的减少或许本月传导至精炼产量。操作上,多单参与。观点仅供参考

  铝:近期受雄安新区及供给侧改革预期增强叠加影响,推升价格重心。进入消费旺季铝水比例提高,库存依然在高位,且后续供给压力依然较大,3月产量达311.2万吨,同比增加23%,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加超过20%,还应注意新产能的投放进度,目前形成供需两旺格局,未来铝行业环境成本或将有一定幅度的提升,成本上有支撑,价格有底部。操作建议,政策落地后谨慎做空,短期可空仓观望,激进者可轻仓多头进入。风险提示,后期政策力度有待观察和考量,注意止盈及止损。观点仅供参考。

  锌:TC年度谈判几近落定,冶炼厂减产炒作结束,锌重回基本面。需求较去年明显下滑勉强维持在2%附近,但供应减少除了进口下滑外,几无变化,减产力度或被高估。同时矿利润高估值引发担忧,锌价接近高估。操作建议空单继续介入持有不变,下跌中比值存在修复空间,反套持有。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