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3月28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上周国内仓库出库力度减弱,去库存力度不及预期。周末川普医改方案被否,投资者对其基建预期也大幅降低,叠加今天所有工业品出现暴跌,铜价出现小幅调整。今天铜价下跌且并没有伴随国内升贴水走高,现货贴水维持贴水155元,说明下游消费复苏确实较预期弱。目前铜精矿供应干扰的故事需要精铜产量减少来兑现,关注国内精铜产量。而从铜高频数据来看,废铜冶炼厂及加工利润都大幅走低,高库存已体现价格过程中,我们仍倾向于中期铜基本面偏好。操作上,保守者止损观望。观点仅供参考

  铝:旺季及新投产增加等因素增加铝消费减少阶段性供应,导致国内铝库存转升为降,但整体仍处于相对高位,随着新投产形成供应增加,不远将来铝供应将超过旺季需求,库存下降动力将进一步放缓。同时供给策改革新政策预期加强,及除氧化铝外的原料能源等成本增加,铝成本支撑也将明显。因此我们维持13000-13500底位区间判断不变,整体操作仍为逢低买入或观望,不宜过分看空。

  锌:锌下跌后有买入动力,但整体还是年初的观点,难有突破前高的可能性,除非资金愿意炒作。但短期炒作国内冶炼减产或过头,实际减产或低于预期。我们认为综合折算全年锌锭减产量不会超过30万吨,应该在20万吨以内或更少,价格上涨后可能就不减,但下跌则可能减产在20-30万吨,或超预期,目前价格与基本面均相对合理,上涨下跌空间均相对有限。而矿的17年的供应增长在30万吨,目前库存35天以内,也不太支持冶炼厂大量减产。操作建议回调买入,短期下行压力较大。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