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铝市支撑显现 近期仍是关注重点

  (1)昨日沪铝市场在13700-13800区域支撑明显较强,盘中震荡反弹,但夜盘表现平静,略有回落。

  (2)据AM调研信息,贵州华仁新材料公司年产能50万吨电解铝计划8月份投产,该项目是中铝贵州的产能置换项目。

  (3)因氧化铝价格已低于其成本,洛阳香江万基铝业有限公司停产其一条40万吨/年的氧化铝生产线。万基通过减少现货出售止损,其长单正常执行。

  (4)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表示,去年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以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为重点,全年淘汰落后炼铁产能677万吨、炼钢产能1096万吨、电解铝产能32万吨等。接下来部际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更多地运用市场和法治的办法,坚决依法淘汰不达标的落后产能。

  逻辑:国内铝市场供需表现继续偏弱,政策实际进展不大,铝价仍将继续偏弱表现。不过技术上铝价跌至支撑位13700-13800的区域,也是我们之前预期的第一目标位。之前建议的轻仓空单继续持有,但不建议继续加仓,1707止损下移至13900元/吨。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