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有色冲高回落 铝市偏弱震荡

  (1)昨日沪铝市场盘中一度跳水,但之后迅速收回跌势,不过夜盘有色市场冲高回落,沪铝同样表现偏弱。

  (2)美国咨询公司HarborIntelligence的报告显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铝价格相对于基本面来说过高,预测可能会下降到1676-1836美元/吨的区间内。

  (3)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现货库存,上海地区26.2万吨,无锡43.0万吨,杭州7.9万吨,巩义7.0万吨,南海35.4万吨,五地库存合计119.5万吨,环比上周四减少3.1万吨。

  (4)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汽车终端市场需求乏力。当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3.8万辆和208.4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9%和2.2%。1-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27.1万辆和908.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4%和4.6%,低于上年同期0.3和1.5个百分点。

  逻辑:国内铝市场供需表现继续偏弱,虽然现货库存高位下降,但是否具有延续性还不好说,而汽车产销同比下降则验证了我们此前对汽车行业的担忧。整体上铝市场基本面依然偏弱。不过技术上铝价跌至支撑位13700-13800的区域,之前建议的轻仓空单继续持有,但不建议继续加仓,1707止损13900元/吨。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