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商品情绪偏强 铝价站上万四

  (1)昨日沪铝市场盘中延续偏强震荡,围绕万四波动,整体上没有太大的波动幅度。伦铝市场经过近几日的持续反弹后涨势放缓,窄幅波动。

  (2)现货市场上,持货商出货态度积极,现货贴水持续扩大至百元,还未到贸易商的贴水目标位,贸易商依然选择等待,下游企业仅按需采购,整体成交依然高价受抑。

  (3)美国咨询公司HarborIntelligence报告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铝消费者与供应商之间的升水从每磅8.25-9.4美分降至每磅8.35-8.9美分,主要由于产地不明的铝进口量大增。

  (4)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发布公告表示,担忧美国4月份针对铝产品调查及其结论的公正性,是否最终对全球铝产业的自由贸易产生不利影响,进而损害全球铝行业健康平稳运行态势。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以及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行为,并愿意致力于维护全球铝产业的公平自由贸易环境。

  逻辑:近期,市场预期国内政策进一步出台可能性增加,加上社会库存的下跌以及整体商品情绪偏强,铝价短期表现偏强,但基本面偏弱是现实,因此,我们认为近期铝价仍然处于博弈震荡阶段,暂时保持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