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外围市场风声鹤唳 沪铝继续维持震荡格局

  (1)昨日沪铝市场盘中震荡走低,夜盘有色市场大幅下挫,沪铝小幅低开震荡。

  (2)据悉,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初期,或许将不会纳入原定的8类行业,而是先纳入电力、水泥、电解铝等数据基础较好的行业,钢铁、化工等行业或暂不纳入。

  (3)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上海地区25.4万吨,无锡43.5万吨,杭州8.1万吨,巩义6.3万吨,南海34.1万吨,五地库存合计117.4万吨环比上周四减少2.1万吨。

  (4)WBMS报告显示,2017年1-3月全球原铝市场供应短缺35.6万吨,2016年全年短缺112万吨。2017年1-3月全球原铝需求为1505万吨,较2016年同期增加114.8万吨。1-3月中国原铝产量预计为820.1万吨,占全球产量约56%。

  逻辑:美国政治忧虑升温,巴西深陷贿赂丑闻股市暴跌,外围宏观市场环境风声鹤唳,为商品整体带来系统性风险可能性。沪铝受拖累有所回调,不过当前国内铝市场依然具有政策预期,且夜盘商品市场在收回跌幅整体走势强劲。因此,我们认为铝价仍以震荡为主,建议趋势性仍然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