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5月23日铝早评

  隔夜消息面较为平静,夜盘美元再度走弱,延续下跌,再创近期新低。美元下跌推动大宗商品上涨,隔夜大宗商品在美元走弱的推动下上涨,但尾盘走势分化。铜锌上涨,铝铅下跌。

  ICSG称,今年2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过剩93,000吨,1月为过剩55,000吨。今年前两个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149,000吨,上年同期为过剩44,000吨。中国2月保税仓库铜库存过剩173,000吨,1月为过剩80,000吨。自由港麦克默伦公司旗下印尼公司Grasberg矿场的工会领导人周六称,该矿大约9,000名矿工将连续第二个月罢工。ICSG数据较差,但印尼铜矿罢工和美元下跌推动铜价,隔夜铜价延续上涨,沪铜走高收于40日均线附近,但近期基本面基本中性,上升动力不足。中期关注下行通道上沿46220附近压力,下方支撑20日均线45550.

  国际铝业协会(IAI)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4月铝产量为487.6万吨,较3月减少16,000吨,但较上年同期增加242,000吨。IAI公布的4月铝产量同比去年大幅增加,铝基本面情况不利,隔夜沪铝低位震荡,回到多条均线区间,技术上看,上攻动力不足,可能重归震荡行情。上方压力14000整数关口,下方支撑多条均线13940附近。

(责任编辑:阿祖)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铝信》《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