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淡季深入,下周铝价难言乐观

下周铝价调查:淡季深入,下周铝价难言乐观

  本周铝价震荡回落,供给端持续增长,产能缩减未见实效依然对铝价施压。沪铝主力合约6月9日收13645元/吨,下跌1.55%。长江现货均价下跌0.58%至13640元/吨。在分析师的观点方面,有超过半数的分析师看跌下周铝价,相对于上周占比有所增加,看震荡的分析师占比略有下降,而看涨的分析师仍占少数。

  对于多数看跌的分析师来说,中国本周公布的5月份PPI数据表现不如市场预期是工业品价格的下调是主要原因。电解铝产量高速增长,供应过剩问题或将抑制铝价反弹,缺乏利好支撑致使铝价上行乏力。政策未影响运行产能,高利润刺激下电解铝企业生产积极性较高,企业资金面偏紧或产生抛售可能增加。随着淡季的深入,下周铝价走势难言乐观。

  在后市看涨的分析师看来,外盘由于全球原铝供应缺口扩大加之LME铝库存持续减少,伦铝的基本面支撑偏强。政策方面,如果像传闻一般新疆地区开始减产,那么对市场的冲击也是巨大的。

  虽然现在整体市场氛围偏空,但下方空间不大,因供给侧改革消息或将刺激铝价脉冲式上涨。下周即将迎来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市场或将维持谨慎观望,这也是震荡观点持有者所给出的理由。

  本周国际地缘政治事件较多,避险需求出现,对金属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短期未有减产实施的情况下沪期铝难有趋势性行情。那么下周铝价究竟走势如何,请继续关注铝信铝周刊,下周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