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需求疲软,铝价或将延续弱势格局

下周铝价调查:需求疲软,铝价或将延续弱势格局

  受到中美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的影响,沪铝已经陷入较长时间的弱势行情中,在美元大跌带动沪铝反弹后,本周沪铝持续走弱,主力1708合约盘中跌破13500关口支撑,最低下探至13485元/吨,随着回升至13500关口震荡。对于下周铝价预测,相对于上周没有发生太多变化,看跌分析师占到了近半数,看震荡分析师也不在少数,看涨分析师占比仍较低。

  虽然整体市场氛围偏空,但仍有部分分析师继续坚持看涨的观点,由于全球原铝供应缺口扩大,加之LME铝库存持续减少,伦铝的基本面支撑逐步加强,加之各地的行动直接表明对当地违法违规产能的态度,也将从一定程度上检验采暖季限产政策落实的可行性,下周铝价或有一定程度的反弹。

  而后期看跌的分析师认为,国内经济近期较为稳定,但调结构降杠杆的政策总体不变,资金面持续趋紧,在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的同时,制造业并没有明显好转,下半年中国经济面临的潜在风险较强。复产产能持续增加,伴随着库存的持续上升以及需求的疲软,铝价或将延续弱势格局。

  总体来看,目前电解铝企业和地方政府去产能积极性不高,产量仍在进一步增加,后期需关注库存回升带来的压力。虽然现在整体市场氛围偏空,但由于下方空间不大,且自备电厂管理规范或将增加企业综合成本,所以会有部分分析师继续看震荡。

  铝价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的弱势,接下来是否会继续延续弱势格局,铝信铝周刊与您共同关注,我们下周见,祝大家周末愉快。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