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政策利好有所疲劳 铝价谨防回落

  (1)昨日沪铝市场高位震荡回落,09合约从14500附近震荡走跌至14350附近,不过夜盘震荡走高,再度回升至14400上方。

  (2)持货商积极出货,期铝当月换月,前期现货贴水扩至170元/吨,中间商有操作空间,成交活跃,下游企业按刚需采购,整体成交显现先扬后抑状态。

  (3)SMM数据显示,国内氧化铝平均价格继续小幅下跌10元。

  (4)上海贤拓铝业再生铝铸锭生产及压铸项目今年二季度一期工程开工建设,预计8月中下旬土建结束,9月内部装修,10月下旬设备进场,年底试生产。正式投产后,贤拓铝业年产各类铝锭制品将达到10万吨。

  逻辑:政策继续保持利多,但利多程度有所降低,市场呈现一定的疲劳状态,铝价上冲力度显示不足。基本面依然维持偏弱格局,现货贴水继续较大。我们认为后市政策短期可能有所减缓,铝价压力增加,但四季度仍存在利多支持,回调幅度可能不大,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