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政策热点依旧 铝市谨慎持多

  (1)昨日沪铝继续保持震荡格局,但尾盘有所走弱,夜盘表现平淡,在14100-14200之间震荡为主。

  (2)根据佛山市铝材行业深化整治要求,从今年7月1日开始所有铝材生产企业必须实施清洁能源生产,大沥环保办近期特别加强对企业落实情况的检查,确保清洁能源生产得到有效推行,对检查发现个别企业有部分生产线未完成使用清洁能源改造的,实施了停产处理。

  (3)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上海地区26.6万吨,无锡51.0万吨,杭州8.6万吨,巩义8.3万吨,南海29.3万吨,五地库存合计123.8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2万吨。

  (4)河南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2017年我省电解铝和钢铁企业执行阶梯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吨铝液交流电耗均不高于13700千瓦时,今年12家企业铝液电解用电不加价。

  逻辑:供给侧改革政策继续支撑沪铝偏强走势,不过基本面有走弱迹象,下游消费不佳,社会库存逆势回升,加上佛山对铝加工行业整顿也可能短期影响铝消费,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我们建议多单继续谨慎持有,09合约收盘前跌破14100附近止损。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