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政策影响暂领先 铝市偏强仍需关注基本面疲弱

  (1)昨日沪铝市场震荡偏强,09合约低开高走大部分时间维持在14200上方。

  (2)在牙买加酒钢阿尔帕特氧化铝项目电厂项目部人员的努力下,阿尔帕特氧化铝厂电厂2、3、4号炉和1、3、4号汽轮机顺利复产。该项目具备165万吨生产能力。

  (3)美铝在印第安那州埃文斯维尔附近的铝冶炼厂将重新启动三个系列电解槽(该冶炼厂共5个系列电解槽),公司表示,特朗普政府已采取行动应对美国铝业面临的挑战。重启计划预计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启动后年产量将达161,400吨。

  (4)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汽车库存系数显示,今年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75,同比上升13%,环比上升11%,库存水平维持高位并位于警戒线以上。2017年1-6月,各月库存系数均位于警戒线以上,上半年经销商经营压力加剧。

  逻辑:供给侧改革政策继续支撑沪铝偏强走势,不过基本面有走弱迹象,下游消费不佳,社会库存逆势回升,随着氧化铝价格下跌成本继续下移。我们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