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供给侧炒作再起,看涨看震荡分析师五五开

下周铝价调查:供给侧炒作再起,看涨看震荡分析师五五开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迎来了8月,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上升的走势,主力1710合约收于14765元,周上涨290元。期铝价格在供给侧政策的影响下大幅拉涨,周初先是山东省计划今年冬天对氧化铝和电解铝企业实施限产或减产,此后市场传闻宏桥去除违规产能200多万吨,令期铝大幅增仓价格一度突破涨至高位,不过疯狂过后沪铝回归基本面,价格承压回落。对于下周铝价预测,较上周发生较大变化,看涨和看震荡的分析师似乎“平分天下”,而看跌的分析师仅占很小一部分。

  在后市看涨的分析师看来,供给侧改革电解铝的限产是支持他们观点的重要依据。据本轮电解铝去产能进程安排,10月15日为督促整改截止日期,当前已步入专项抽查时间。7 月中国制造业PMI 维持了较为乐观的态势,市场对中国经济抱有足够信心,中国经济的稳中向好格局延续,对有色金属基本面产生较强支撑。

  尽管看跌的分析师较少,但他们也有支持自己观点的理由,去过剩产能问题是市场关注焦点,然而政策推进情况不尽如人意,没有出现明显效果,近几月中国铝产量持续增长。在看跌的分析师看来,近期沪铝上涨仍由资金和消息刺激,库存压力与较弱的基本面依然存在,铝价依然面临下行压力。

  本轮电解铝行业的去成能措施,有点类似钢铁行业的取缔“地条钢”任务。虽然实际月度产量都没有下降,但政策正在一步一步落实到位,未来价格可以有所期待。但在持续去产能的大背景下,国内现货库存却屡创新高,同时受消费淡季影响,市场成交量也表现表现不佳。如此看来,铝价若是震荡确在情理之中。

  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前夕,市场维持谨慎态度。在改革之潮的大背景下铝价又将何去何从,请继续关注铝信下周铝价调查,祝大家周末愉快!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