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分析师观点言人人殊 供给侧改革道阻且长

下周铝价调查:分析师观点言人人殊 供给侧改革道阻且长

  正如我们上周的调查预期,本周,沪铝主力1709合约走强,收于14375元/吨,周涨幅1.05%。成交量增加33.2万手,持仓量增加63386万手。其中,在13日晚,山东预期减产200万的消息发酵,提振市场情绪,沪铝跳空高开,一度上涨至14535,随后回落。相对于上周的分析师观点占比,本周三种观点分布较为均衡,看涨和看震荡的分析师占到了35%左右,看跌的分析师也占到了近30%。

  对于看涨的分析师而言,本周内山东违规产能关停事件持续发酵,在黑色大涨的背景下,多头对后市仍有信心,周五一度逆势上扬,当前主力合约持仓量超30万手,受资金面带动较为明显。国际方面美元近期整体弱势不变,有色金属受到支撑,铝价或继续延续上涨势头。

  尽管多方理由充分,但在库存高且现货表现较为低迷的情况下,铝价高涨依赖于违规产能减产。看跌的分析师认为企业主动关停违规产能的利好已接近尾声,后期大批新增产能投产,库存去化困难,铝价进一步上行遇阻,减产带来的情绪消退后,铝价或将有所回调。

  综合来看,电解铝产量增加和高库存令铝价承压,但电解铝供给侧改革提振铝价。目前高位多空分歧激烈,基本面和政策面博弈仍在延续,周五国内5地社会库存增加3万吨,基本面的压力不容小视。

  随着铝价持续高位运行,铝厂重启产能的积极性将会高涨。因此我们认为,供给侧改具有长期性和艰巨性,短期炒作的成分偏重。在库存居高不下以及需求疲弱的背景下,供给侧改革是否只是铝价昙花一现?后市铝价将会如何演绎,请继续关注我们铝信铝周刊下周铝价调查,祝大家周末愉快!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