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8月1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 : 上海贴水85,广东贴水20。铜上涨之后基本面无太大变化。但是从交易角度来看:一是赚趋势的钱,大周期等供需矛盾解决之后再离场;二是趁趋势赚波动率的钱,短期铜价涨幅较高,价格较高之后会稍微改变基本面,价格反映超前,但是投资者反映滞后。操作上,保守者多单可离场观望,中线持有者可继续持有。观点仅供参考

  铝:据悉山东信发已于上周五完成关停53万吨产能,魏桥铝电经减产后目前运行产能约730万吨,山西发改委被点违规审批中铝华润50万吨电解铝项目。按照目前消息看,供给侧改革有望超预期减产且关停速度强于预期,环评力度不断加强,虽消费还未进入旺季,库存创新高的背景下,市场对于库存拐点存在预期,消息持续发酵多头氛围浓重,短期存在上涨动力。操作建议,短多继续持有,逢低买入。观点仅供参考。

  锌:矿供应由紧转松,加工费持续走高,但是距离锌矿过剩或者宽松还存在一定差距,处于修复缺口阶段。锌锭供应阶段增加需求淡季稍走弱,市场升水走低,但随着成交上行及需求在淡季维持稳定增长,锌或再度回归短缺,现货偏紧格局不改。操作建议买沪锌抛伦锌及买现抛期,单边维持区间震荡不变,上方23500-24000以上可轻仓试空远月,短期观望。

  镍:金川升水1900元/吨,俄镍升水100元/吨,当日进口窗口打开,市场成交尚可。本轮镍价反弹导火索是沪镍1709合约持仓量对应当前低位仓单数目导致市场对于09合约交割问题的担忧,从而传导至现货市场,特别是不锈钢环节,前期钢厂高库存而中小型贸易商低库存背景下,引发的一轮补库行为,导致正反馈发生。短期工业品整体处于多头市场,虽镍价后续看依然供给为主调。操作上暂时建议观望为主,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