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多重利空袭来,铜价还有回调空间

  周四美国股市反映美联储12月加息的意外,美股小跌,不过美元指数亦小跌,围绕特朗普的新政未落实、债务上限等问题是压制美元走势的根本因素,而缩表和加息被市场久已预期,实际影响不大。国内股市中周期股大跌,商品市场工业品普遍下跌,黑色系商品的持续跌势说明对四季度经济下行、需求减弱的炒作成为近期商品市场的主导炒作因素。

  标普将中国信用评级下调一个级次到A-,消息传来直接压垮有色金属,之前强势的铝、铅、锌等大幅补跌,铜价亦小跌。伦铜昨日跌至6450美元,技术形态显示弱势继续,由于伦铜之前涨幅太大,最近的技术支撑在6300-6400美元区域,还略有下跌空间。昨日伦铜库存减少,但注销仓单亦大幅下降,现货贴水保持在40美元以上的高水平,暂时没有看到多头维持价格的信号。消息面,中国铜原料采购小组提出四季度采购地板价95美元,这大大超过三季度88美元。由于今年大多数时间现货加工费都在85美元下方,这更象是针对明年长单加工费谈判的博弈策略,不过短线有利空影响。沪铜昨日大跌创了本轮下跌新低,60天线得而复失,短线企稳失败。不过技术上看沪铜下方支撑较近,本轮回调0.5位在49500,也是今年上半年震荡平台的上沿和7月突破位,而强支撑位在平台突破点48500。国内现货方面,上周以来维持升水,昨日价格下跌,升水扩大到60元,下游逢低采购及备货,本周市场成交明显较前期活跃。虽然市场炒作情绪明显转向,但现货方面利多因素仍然在逐步兑现,加上现货持续升水,下游的支撑因素逐步体现,笔者认为铜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近期围绕本轮回撤0.5位到0.618位窄幅震荡,旺季仍有反弹机会的判断不变。对下游企业来说,价格窄幅无序波动,逐步逢低买货的策略不变。对投机盘,短多离场,等待现货升水和持仓稳定后重新买入。昨日锌、铝亦见大幅回调,铝受焦作提前开始限产推动大涨,市场有理由预期其它地区亦可能提前限产,不过价格三天涨幅近千元,而库存太大,短线存在回调的要求,另外如果没有其它地区很快跟进,炒作情绪也会受到影响,但8月以来的主要波动区间16300-16800会维持,后期铝仍维持震荡向上格局,逢低持多不变。锌的供应端紧张不变,四季度的限产对供需两方面都形成影响,但锌投机情绪更受黑色系影响,因此难以持续走强,维持24000强支撑的判断,高升水结构仍支持逢低持多,对应24500下方支撑区。

  股市:A股下跌,周期股调整加深

  原油:小跌,关注中东地缘风险,下方成本支撑,寻找向上空间

  美元:小跌,12月加息超出市场预期,美元尝试反弹

  铜:50300-49800,现货支撑体现,投机情绪偏空,暂未企稳

  铝:16700-16500,投机情绪偏空,价格急涨现货贴水太大有压力,限产提前封杀下跌空间,16300下方支撑强,逢低持多

  锌:24700-24500,投机情绪偏空,现货高升水支撑强,24400下方强支撑区,逢低持多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