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库存再创新高 沪铝仍持续震荡

  (1)持货商虽然到货增多,但出货热情不是很高,而中间商利用价差空间接货意愿积极,下游企业略有补货,整体成交较积极。午后期铝当月继续高位震荡,持货商惜售情绪愈加严重,仅午后早期成交 16210-16220元/吨,随后询价者多,难觅出货者。

  (2)据 SMM 了解,魏桥 10 月预焙阳极定价仅上涨 95 元/吨,数月来首次碳素企业接受魏桥价格。

  (3)酒钢集团公司牙买加阿尔帕特氧化铝厂顺利产出第一批氧化铝产品。阿尔帕特工厂具备每年 165 万吨氧化铝的生产能力,建有两条生产线,铝矿储量 1.88 亿吨,能够满足年产 200 万吨氧化铝 30 年的需求。

  (4)SMM 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含 SHFE 仓单):上海地区 32.1 万吨,无锡地区 68.2 万吨,杭州地区 8.0 万吨,巩义地区 14.6 万吨,天津5.6 万吨,重庆 3.1 万吨,七地铝锭库存合计 172.0 万吨,环比国庆前一周增加 7.3 万吨,铝锭库存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逻辑:有色市场整体表现偏强,但黑色市场走势不佳,铝市场本身库存再度大幅增加,不过从盘中走势看持稳为主。原料市场依然表现偏强,短期沪铝依然可能继续维持震荡。我们建议当前保持观望,万六附近轻仓多单尝试介入。

  风险因素:美元反弹、库存大幅度累计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