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10月10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一国内外铜市位于高位窄幅波动,镍市成为市场的热点。从盘面来看,市场的整体氛围仍未从前期的上涨氛围中转变过来,环保和供暖季减产的因素仍在市场中时不时的发酵。从最新的 PMI 数据来看,官方数据走高,但财新数据并不乐观,可见中小企业影响还是较大。从铜市来看,LME 现货贴水仍维持在 50.75 美元的高位,中国的低库存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周一数据显示,中国铜现货升水为 170-210 元,现货进口仍有高利润,但远月仍处于亏损状态,这使进口受到一定的影响。从精废比上看,节后再次走高,显示国内废铜供应宽松。整体来看,短期内铜价仍有高位震荡的可能,交易上可先行观望。

  镍市方面,隔夜伦镍延续偏强走势,现货方面,LME 镍库存减少 1638 到 384864 吨,贴水持稳 85.5 美元附近;国内现货市场上俄镍金川镍升水暂稳,下游整体接货意愿尚可。从市场上来看,节后随着镍价走高,不锈钢市场报价逐渐趋稳,国内大型钢厂纷纷上调300 系价格,终端方面,不锈钢社会库存暂未出现垒库现象,不锈钢市场压力逐渐消化。同时国内镍板库存延续降势,山东地区镍铁厂限产等因素对镍价形成有力提振,镍价走势整体偏强。后期需关注菲雨季到来后印尼镍矿补充情况,不锈钢价格企稳后终端市场接货意愿等。操作上建议暂观望,关注国内不锈钢社会库存变化情况。

  锌基本面依旧短缺,TC 进一步下调,进口锌精矿成教育 30 美元/干吨,国内锌精矿成交于 3850/干吨。锌锭节后库存上涨 2 万吨以上,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假期下游备货不积极,二是临近十九大华北地区镀锌厂被限产较多。外盘升水进一步走高,预计价格仍旧偏强,26250~26900。国内上期所仓单和空头持仓吨数显示,挤仓结构仍在。LME锌库存增加 7875 吨至 258575 吨;LME 锌升水 68 美元,较昨日扩大 5.5 美元。

  铝,基本面过剩无改变,消息面马上迎来最后一个供改时间节点 10 月 15 日,这个时间节点预计和之前三个时间节点一样会给铝价带来向上动力。目前铝价走出均线密集区,预计今日继续上行。今日关注英国 8 月季调后贸易帐以及英国 8 月工业出月率变动情况以及关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2017年FOMC票委卡什卡里晚间的讲话。LME 铝库存减少 4425 吨至 1242450 吨。LME 铝贴水 23.75 美元,较昨日缩小 1.5 美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