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美联储鸽派示意,有色震荡偏强持续

  周四关注美国上周两大原you库存变动情况,美国9月PPI年率以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情况。隔夜受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影响,美元承压回落,短期内,美国9月的通胀数据将对美元做进一步指引;内外盘基本金属分化明显,期铜、期镍较为强势,短期内分化格局或将延续。流动性有所松动,shibor利率全线下调,大宗市场维持震荡,由于担忧四季度需求目前来看有色仍将延续震荡,关注铝、镍的做多机会。

  铜:印尼Grasberg矿的炒作已经缺乏想象,目前焦点在于房地产需求的韧性和2018年长单的谈判。近期补库SHFE库存大幅下降,需求导致现货升水高企,盘面表现弱逼仓,叠加流动性改善下偏暖震荡,但不改四季度价格中枢下移的判断;

  铝:谣言四起,行业再次来到了盈亏平衡线附近,我想说供给侧改革是不大可能打折扣的和特例存在的,消息刺激下暴跌就是加仓机会,以16300为界逢低做多,预计行情的爆发仍然需求时间催发。

  锌:锌的矛盾没有解决:矿端的紧张局面仍没有缓解,加工费继续下调,叠加外矿罢工,引爆行情,但注意供改的需求抑制作用,库存拐点的出现,短期现货紧张的局面仍然无法缓解,建议正套持有。

  镍:山东镍铁企业由于采暖季限产50%,占全国镍生铁总产量约25%,占全国原生镍供应15%,预期造成国内镍供应出现明显短缺,利空镍矿利多电解镍,可以选择以60均线为支撑逢低做多镍,前多继续持有。


宏源期货有色研究员 张小凯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