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沪铝继续震荡 缺乏进一步因素

  (1)昨日沪铝市场总体依然以震荡为主,整体表现略偏强,不过盘中波动略显较大。

  (2)持货商出货积极,临近月末,含当月票的铝锭价格比含下月票的铝锭贵 10 元/吨,下游企业寻求低价货源,中间商无增加备货意向,整体成交维稳。

  (3)据 SMM 了解巩义及周边地区彩涂厂大量关停或被要求限产,但由于该产品需求本就清淡,因此并未直接影响电解铝的消费。

  (4)9 月中国铝材出口量为 49.57 万吨,环比减少 6.87%,同比减少3.90%,其中铝板、片、带下滑明显,9 月出口量 14.57 万吨,环比下滑16.73%,是由于铝板带大部分产品加工费相对于铝型材较低且变相出口更为便利,因此出口订单受内外盘比值影响更大。

  逻辑:市场信息略显平静,成本支撑继续支持铝价维持震荡格局,短期观望为主。

  风险因素:库存大幅度增长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