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沪铝低位支撑 短期格局仍偏震荡

  (1)昨日沪铝 1712 合约昨日大部分时间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不过下午随着黑色系以及有色系反弹而出现反弹,不过幅度并不大。

  (2)据 SMM 了解,近期电池壳铝板订单下滑较为明显,主因两点,一是由于相关电池企业由于去年“骗补贴”,不少被勒令停产整改,需求确实有所下滑;二是铝板生产企业自身考虑到该行业账期较长,资金压力较大,因此主动降低接单量。

  (3)SMM 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含 SHFE 仓单):上海地区 32.9 万吨,无锡地区 67.9 万吨,杭州地区 7.8 万吨,巩义地区 14.3 万吨,南海地区 41.4 万吨,天津 5.6 万吨,重庆 3.3 万吨,七地铝锭库存合计 173.2万吨,环比本周一增加 1.2 万吨,环比国庆前增加 8.5 万吨。

  (4)2017 年 1-9 月,全国汽车产销 2035 万辆和 2022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 4.8%和 4.5%。汽车市场表现仍以平稳为主。

  逻辑:虽然沪铝受商品反弹影响而反弹,但整体幅度有限,且基本面上库存依然高位持稳,反弹依然承压。我们认为中期取暖季限产的预期中依然能使得铝市场后市仍将偏强,我们建议当前保持观望,万六附近轻仓多单尝试介入。

  风险因素:库粗增加、美元反弹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