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需求依然不佳 沪铝震荡持续

  (1)昨日沪铝市场盘中跳水回落,继续围绕中轴线附近震荡。

  (2)沈阳地区出现短期无到货现象。沈阳地区的主要铝锭来源于内蒙古两家冶炼厂,据悉,其中一家冶炼厂因为减产因素导致铝锭供应量偏紧;另一家冶炼厂则因为短期的运输问题而导致本该周五发出的铝锭延迟至周日发货。虽然铝锭到货出现短期短缺,但因为下游消费较差,对该地区铝锭价格暂无影响。

  (3)SMM 针对型材生产企业进行了 11 月订单集中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山东、河北、江西等内陆企业 11 月份订单下滑明显,江浙地区环比下滑,广东、福建地区订单环比小幅下滑。究其原因,内陆地区房地产表现不佳,京津冀地区工程停工,上半年棚户区改造及农村市场带来的红利难以持续。整体来看全国 11 月型材订单环比下滑明显。

  (4)海德鲁公司表示铝价已经到了可以考虑重启生产线的水平,正在考虑将 Husnes 铝冶炼厂的年产能提升约 9.5 万吨,并实现每年 18.5 万吨的满负荷原铝产能。

  逻辑:铝市场下游表现依然不佳,社会库存继续小幅回升,高位波动但下降趋势纠结,不过沪铝成本支撑依然较强,向下空间同样不会打,暂时震荡格局仍可持续。

  风险因素:库存增长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