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信期货:沪 铝波动不大 继续震荡

  (1)昨日沪铝市场波澜不惊,整体波动幅度较小,行情持稳。

  (2)持货商出货态度积极,中间商谨慎寻觅低价货源,下游企业月末发票因素接货意愿小幅提升,据 SMM 调研得知,11 月份的下游企业需求环比将下降,整体成交较昨日小幅回暖。

  (3)由于供给侧改革叠加取暖季限产,相关电解铝厂铝水供应量大幅削减,导致周边铝棒生产企业开工率明显下降,因此各地仓库铝棒到货量有所下滑,据 SMM 不完全统计,国内主流地区铝棒库存环比上周四下滑 7千吨左右,考虑到下游惨淡的订单,铝棒库存下滑并非出库增加所致。

  (4)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已将 2016 年淘汰的 14 万吨电解铝产能(主要设备为 172 台 306 千安预焙电解槽)指标,转让给内蒙古创源金属有限公司,并完成了产能指标置换交易。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已予以确认。

  逻辑:近期沪铝市场矛盾不是很突出,多空因素交织,整体波幅较小,暂时震荡格局仍可持续。

  风险因素:库存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中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