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 中国进口增加,铜价略有反弹

  周五美元继续下跌,因预期欧央行将很快减少QE,美元指数大跌创新低,技术上破位加速格局。不过美元的弱势是因为欧洲日本经济动力增强逐步退出QE,因此金融市场整体乐观气氛加强,美股再创新高。周末中国数据偏弱,海关公布的12月进口同比增加4.5%,远低于前值17.7%,出口同比增长10.9%,低于前值12.3%,2017年进出口总值比2016年增长14.2%,扭转了连续两年下降的局面,反映全球经济增长和国内经济回暖需求增加。12月数据环比放缓可能与前值过高和季节性回落有关,不必过度解读。不过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M2增长8.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9个百分点和3.1个百分点,创新低,人民币贷款增加5840亿元,央行表示较低的M2增长将成为新常态。此外银监会、中纪委发面新的监管通知,针对金融监管及反腐的查处力度加大,2018年金融防风险的工作开始落实,金融去杠杆的压力不减。

  受数据不及预期影响,金属多数回落,伦铜收于7110美元,最近一周维持在此,暂时缺乏新的推动力,消息面智利一铜矿结束僵持达成新的合同,中国12月铜及铜材进口环比上月小减,全年进口较去年减少5.2%。上海交易所上周库存增加7千吨,最近一月库存持续增加,淡季效应体现。上周下游补货结束,现货重回贴水,对主力合约保持约400元的贴水,显示现货压力仍大。接下来下游电缆厂生产逐步减少,现货库存可能继续增加,压力增大。不过废铜进口减少,国内废铜商可能在价格回调之际重新惜售,关注价差结构的变化寻找现货支撑信号。中期来看,一季度废铜进口减少,二季度大矿罢工预期等支撑铜价强势,在矿山大规模供应干扰未被证伪之前,铜价回调的幅度有限。近空远多,但随着时间推移,下游逐步进入备货预期,关注回落逐步中线买入的机会,技术上关注53000区域支撑情况。伦锌再创新高,沪锌受淡季消费疲弱影响小跌,但精矿供应紧张和炼厂减产预期支撑锌价,其震荡上行格局维持,中线多头不变,回调继续买入。

  股市:美股创新高,强势不已

  原油:上涨,供应干扰预期推动强势

  美元;大跌,前低破位有加速可能

  铜:54600-54200,国内库存增加,震荡回落,关注现货贴水变化

  铝:15200-15100,供应干扰炒作,现货压力不减,高位压力区,逢高短空维持

  锌:26400-26200,伦锌新高,炼厂减产预期强,震荡上行格局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