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 美元大跌,铜价持稳

  周一美元继续大跌,一位欧央行官员称可能在9月结束QE,欧元上涨创三年新高。基于欧洲和日本经济增长启动,结束QE预期加强,美元汇率走弱,技术形态看美元指数跌破前期平台,有阶段性加速可能。另外德国称计划将人民币加入储备货币,人民币对美元亦大涨。国内方面12月货币供应大减,且周末公布一系列加强对金融机构监管的新政策,政策面维持紧张的预期加强,股市下跌。周一国土部关于结束国家对土地供应市场垄断的提法刷屏,是否构成对土地制度的重大改革,对房地产市场又如何影响,值得市场关注。

  受美元大跌影响,基金属全面大涨。伦铜升至7250美元,收于7200,秘鲁发生7级强震刺激盘中上冲,不过其远离矿区,对铜矿生产并无影响。美元下跌趋势对美元计价的商品利多,而人民币升值利空国内金属。受此影响,昨日现货进口亏损已收窄到200元以内。下游资金紧张,随着春节临近,消费趋弱,而进口货增加,现货维持宽松,交割后现货重新贴水,库存保持增加。不过进口废铜紧张,目前市场主要流通国内废铜,2、3月废铜紧张情况加剧,可能对国内价格形成较强支撑。短线看,现货贴水幅度大,沪铜持仓逐步减少,暂不支持价格上涨,但废铜供应减少等预期也将很快兑现,废铜商已有惜售情绪,价格回落空间不大。60天均线已上移到54000元,关注短线调整情况,逐步逢低买入思路。

  股市:A股下跌,资金紧张略有调整

  美元:大跌,破位后有加速下跌可能

  原油:上涨,供应紧张预期,强势

  铜:55000-54600,高位震荡,关注回调情况,中线等回调逐步买入

  铝:15200-15100,库存继续增加,现货压力,铝厂减产炒作略有支撑

  锌:26400-26200,库存小增,供应两弱,炼厂减产预期支撑震荡上行,中线多头维持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