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第3周有色金属周报:铝14500-15000内操作

  基本面:

  1.中国2017年GDP增长初步核算为6.9%,预期6.8%。

  2.淡水河谷Coleman铜镍矿将关闭到下个月中旬;Escondida铜矿劳资双方将于6月再次谈判。秘鲁南部近海发生强震,铜矿山暂无影响。

  3.据了解,12月份,河南焦作3家铝杆企业由于河南环保攻坚而停产一个月,1月份刚生产不久,又遇上12-17日的重污染天气被要求停产,生产停停开开,订单又少,铝杆加工费过低,河南焦作3家铝杆企业选择停产,现在开始放春节假期。

  4.工信部网站17日发布《关于电解铝企业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实施产能置换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凡包含电解工序生产铝液、铝锭等建设项目,应通过兼并重组、同一实际控制人企业集团内部产能转移和产能指标交易的方式取得电解铝产能置换指标。2011年至2017年关停并列入淘汰公告的电解铝产能指标须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产能置换,逾期将不得用于置换。

  趋势分析:

  经济上,国内2017年经济增长6.9%,好于预期,刺激有色需求预期;美欧经济数据支撑有色需求温和扩张。美元指数持续下行,对有色板块有一定利好。基本面方面,因秘鲁地震影响,短期刺激铜价上行,但不改基本面偏弱格局。环保影响及春节临近,下游需求收缩较快,锌铝短期看涨动力不足。

  操作策略:铜不建议多单参与;铝14500-15000内操作;锌镍空单参与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华安期货;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