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金融市场紧张情绪加深,金属维持弱势

  周四中国股市继续惨烈下跌,深交所拟不允许以资产重组等名义停牌,去杠杆引发的资金压力还在继续。美股同样剧烈震荡,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再创新高,施压美股终盘大跌,VIX波动率再大涨。本周出现的剧烈调整除技术性修正外,经济增长预期良好导致加息预期增强,债券收益率上升,引发资产配置调整,资金流出股市。技术上看股指回到半年线处,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或进入漫长的震荡修复过程,但这次暴跌或暗示金融市场流动性由宽松向收紧的拐点,以前那种经济强劲增长,流动性极度宽松的环境不存在了。从主要股指表现看,资金持续流出的压力还未结束,继续施压金融市场。商品方面,原油继续暴跌,因最新的美国原油产量报告创新高,已超过沙特。

  中国昨日海关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1月进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因去年同期有春节因素,且人民币升值引导进口大增。铜及铜材进口44万吨,环比12月减少1万吨,仍属高位。不过伦铜库存增加2.5万吨,打压铜价继续走低,伦铜收盘于6860美元,盘中触及6800美元,隔夜持仓大增6千多手,结合小形态破位,或有短空积极入场。传说伦敦库存将大增配合金融市场动荡打压短线人气,笔者认为在主要经济体预期强劲的情况下,中期铜需求稳定,淡季库存积累仍属正常,目前消费处于一年中最差的时候,但时间已接近旺季,春节以后废铜紧张、二季度矿山干扰预期等供应端炒作因素在未被证伪之前,对铜价支撑较强,中期上涨预期不变。昨日沪铜价格暴跌,但现货对主力合约贴水仍维持400元以上,未见支撑迹象,因下游基本放假,仅有少量逢低备货,而最近两周进口窗口打开,电铜供应充足,贴水难以收窄。不过沪铜持仓接近80万手,说明下游亦逐步逢低入市,通常如此高持仓加进口长时间盈利说明中国需求增强,是中期底部信号。因此笔者认为近空远多格局不变,但市场信号显示支撑逐步增强,短线仍处弱势,中期则接近半年来的强支撑区,维持逢低适量持多建议,节前减仓可能造成期价剧烈震荡,调整好头寸做过节准备。

  股市:全球股市大跌,压力继续

  原油:大跌,增产压力,回调走势

  美元:持平,加息预期,反弹中

  铜:52300-51600,关注低位支撑,逢低逐步持多,调整好头寸做过节准备

  铝:14500-14300,过节库存增加预期强,低位震荡

  锌:24500-24300,节后炼厂减产预期,下档支撑稳固,中线持多不变,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