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临近年末消费低迷 “震荡”观点一骑绝尘

下周铝价调查:临近年末消费低迷 “震荡”观点一骑绝尘

  本周铝价延续跌势,因无减产利好支撑,基本面继续呈过剩加剧的态势,价格承压下行,另外国内外股市暴跌也引发市场恐慌情绪也对价格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沪铝震荡偏弱,伦铝走势也同步下行并且幅度更大。截止周五,伦铝报收2158.5美元/吨,周跌幅2.53%;沪铝主力合约1804报收于14270元/吨,周跌幅1.42%。对于下周铝价预测,看震荡的分析师一骑绝尘占比超过了六成,看跌的分析师占比近三成,而看涨的分析师占比最少仅不到一成。

  对于看涨的分析师来说:国内原铝市场供应过剩加剧的情况延续,虽然铝企亏损面较大,但春节期间难有减产,因去年1-3季度普遍赢利,铝企暂时不会出现现金流问题,亏损暂未达到必须减产的程度,而新产能多数成本低,投产继续推进,因此春节前后过剩将愈演愈烈,期间价格承压下行趋势不改。

  而在看多的分析师看来:相比国内,海外市场情况相对较好。因美欧等发达经济体经济强劲复苏,对铝消费有利,且海外市场长期处于供应短缺的情况,且短缺呈加剧之势,预计2017年全年短缺超170万吨。

  海关数据显示1月中国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4.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5.6万吨,较上月增0.5万吨,出口增加得益于内外比价持续偏低。本周库存再度攀升,总库存重上前期高位,反映消费降至谷底。从技术指标来看,沪铝当前的走势仍位于多路均线之下,表现偏弱。MACD指标和KDJ指标均处于偏空区间之内,表现疲弱,且未见转势迹象,反映沪铝短期的走势或者难有明显的起色。

  本周全球股市暴跌,拖累大宗商品,但国内铝价相对坚挺,主要由于前期跌幅较大,电解铝企业已陷入亏损边缘,周内山东政府开会表示严惩电解铝违规项目,当天对铝价小幅提振,虽过后铝价回落但整体铝价跌幅不大,国内铝价下移空间有限、但缺少反弹力度。距离新年仅剩几天时间,铝价将会如何演绎?年后的铝是又会呈现何种形态,请大家继续关注铝信下周铝价调查,祝大家新年快乐!咱们年后再见!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下周铝价调查 铝价预测 铝价走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