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4月11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二铜市表现强劲,铜价继续冲高。周二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表示要进一步扩大并落实在金融领域的开放,降低汽车等产品进口关税,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并表示加大对外开放,平衡贸易顺差,以内需带动经济增长,这使贸易战忧虑大减,当天特朗普也表示非常感谢习近平的关税态度,并称将共同取得更大进步,美国官方也表态会继续谈话。至此,两赢的格局开始打开,市场一片欢腾,商品市场也回到自身的基本上。从铜市来看,LME 库存小幅下降 2650 吨,现货贴水缩小 3,为-36.75 美元。周二铜价大涨,国内现货升水减少 25 元,为 40-90元,铜价大涨令市场很不习惯。但现货市场的启动还是很好的支持。另外未来缺少新的矿山也是潜在的利多因素。从技术上看,铜价表现强劲,如能上破 7000美元,铜价上行空间将会打开。国内铜价如能上破 30 日均线 51500 元,下一目标位将在 53000 元。交易上多单 继续持有。

  镍市方面,隔夜伦镍延续反弹走势,现货方面来看,LME 镍库存继续下滑 684到 315186 吨,贴水收窄至 43.5 美元附近。镍矿方面来看,印尼矿商 Antam 第三批镍矿石配额为 270 万吨,截止目前 Antam 已获批 662 万吨出口配额,印尼总出口配额达到 3209 万吨。镍矿供应后期预计充裕。不锈钢方面,年后国内不锈钢厂整体减产不及预期,而同时印尼方面不锈钢进口仍在涌入,国内 300 系供应仍在增加。目前不锈钢社会库存再度回升。不锈钢市场延续低迷态势,钢厂减产去库存进程或延续,这也将对原生镍需求造成挤压。短期镍价或仍面临压力,关注上方阻力位有效性,操作上建议暂观望或逢高试空。

  美国制裁俄罗斯的政策影响进一步发酵,对俄铝的实际影响已经严重到波及贸易流通环节,LME 交易所从下周二不再接收俄铝铝锭,其他贸易商也在拒绝使用俄铝铝锭,短期直接造成平衡表的短缺以及比较确定,外盘投机者趁机软逼仓,短期内继续快速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而国内表现较弱,主要因为中国也在遭受贸易战的影响出口通道不顺畅,但总体从预期上国内投资者可能暂时低估了此事件的影响,建议持多。

  伦锌走势较弱,保税区库存持续增加,而国内虽然锌锭端去库存,但镀锌端库存积累,整个产业链去库存不畅;而且还是情况还是出现在上游冶炼厂集中检修,产量下降的情况下,从侧面说明消费低迷。4 月产量预计仍然偏低,但需求复苏程度目前看仍然存疑,可能有向上动力,但动力较弱,不过技术上接近支撑位,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