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4月12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三铜价冲高回落。宏观面的多事之秋令市场人气有所抑制。在中美关系刚有缓解之时,叙利亚问题又冒了出来,美欧宣称 72 小时之内对叙导弹袭击,俄罗斯和伊朗又被迁入其中,原油价格创新高。除此外,美国表示要继续加息,中国央行行长在博鳌论坛上也表示货币政策从紧,这些似乎对经济都不是利好。但 IMF表示下周要公布的经济展望仍是乐观,前景光明,道路曲折之势仍在继续。回到铜上看,国内铜价在 51000 元遇到现货恐高的压力,LME 库存继续小降 2800 吨。从消费来看,现实需求仍是好于预期,只不过是预期仍是不乐观。因为时处消费旺季,宏观面又不是太差,我们仍以波段性操作为主。从技术上看,LME 回到年初回调以来的 0.618 位置 7000 美元附近,能否上破此价位决定铜价是继续向7300 美元上行还是先有调整。支持位为 5 日均线 6890 美元。国内 6 月铜需要突破的区间为 50800-51500 元。交易上仍以多头操作为主,但应设好止盈。

  隔夜伦镍小幅反弹,现货方面,LME 镍库存昨日止降回升 648 到 315834 吨,贴水继续围绕45美元左右运行。3月国内电解镍产量约为11351吨,同比减少26.77%。1-3 月份电解内产量合计约为 33502 吨,较去年同期减少约 1.3 万吨,同比降幅为28.26%。2 月份国内电解镍进口环比减少 1.2 万吨,目前国内镍现货进口亏损持续扩大,精炼镍进口或持续维持低位。上期所镍板库存持续下降,国内电解镍供应缺口或继续扩大,随着目前全球硫化矿供应不断下滑,精炼镍自身供应收窄将给镍价持续形成有效的提振。这也是镍价与不锈钢以及镍铁价格走势逐渐分化的原因。目前来看,国内不锈钢产量叠加印尼进口量仍居高位,不锈钢市场暂未见起色;镍铁镍矿供应整体充足,这些仍将对镍价形成一定拖累,镍价料仍以震荡形式呈现。后期关注点在于全球精炼镍去库存进程以及 4 月份后国内不锈钢厂减产落实情况。操作上建议暂观望。

  美俄矛盾升级,美国经济制裁俄罗斯仅是叙利亚战前准备的一环,对俄铝的实际影响已经严重到波及贸易流通环节,LME 交易所从下周二不再接收俄铝铝锭,其他贸易商也在拒绝使用俄铝铝锭,短期直接造成平衡表的短缺以及比较确定,外盘投机者趁机软逼仓,短期内外盘继续快速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而国内表现较弱,主要因为中国也在遭受贸易战的影响出口通道不顺畅,同时市场传言俄铝将把中国作为主要出口市场,短期内可行性不大, 在国内铝业低迷的情况下,容易遭到国内企业抵制,建议继续持多。

  伦锌走势较弱,保税区库存持续增加,而国内虽然锌锭端去库存,但镀锌端库存积累,整个产业链去库存不畅;而且还是情况还是出现在上游冶炼厂集中检修,产量下降的情况下,从侧面说明消费低迷。4 月产量预计仍然偏低,但需求复苏程度目前看仍然存疑,可能有向上动力,但动力较弱,不过技术上接近支撑位,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