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4月19日铝早评

  美国近日对世贸组织表示,愿与中方就美国进口钢铝产品232措施和美对华301调查项下的征税建议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展开磋商。欧元区3月CPI同比终值 1.3%,预期 1.4%。英国3月CPI同比 2.5%,创一年来新低,预期 2.7%。LME在去年10月表示,从2018年4月18日起,不再将Nornickel生产的两个品牌的镍产品用于期货合约的交割,因为这两个品牌设备老化停止生产。但市场误传了这个消息,市场认为俄镍同时被封杀,导致隔夜有色金属全线暴涨。美国称愿与中国在世贸组织框架下协商贸易问题,市场情绪乐观。隔夜欧洲和英国CPI不及预期,欧元下跌美元上涨。中美贸易纠纷缓解支撑大宗商品,但隔夜金属的上涨主要由市场投机热情带动。

  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全球铜市供应短缺1万吨,2017年全年短缺26.3万吨。1-2月全球短缺仅1万吨,铜供需基本保持平衡状态,隔夜俄镍消息刺激,镍暴涨带动有色金属全线大涨。隔夜伦铜大涨站上7000美元关口,沪铜大幅高开于40日均线以上,一度冲高至52000点上方后回落收十字星。隔夜沪铜成交量放大,持仓量快速放大后回落至正常水平。铜价基本面基本稳定,大涨后市场做多热情不足。前期我们提示沪铜站稳20日均线后可能继续上涨回到52000点附近前期平台,沪铜上涨后,近期主要关注60日均线和52000点压力,下方支撑5日均线51000。

  隔夜俄镍消息刺激,镍暴涨带动有色金属全线大涨。俄铝的消息也继续发酵,隔夜铝价继续大涨。隔夜伦铝暴涨创新高,今日继续高开,沪铝大幅跳空高开于15000点关口上方收十字星。隔夜沪铝成交持仓基本平稳,市场情绪带动下,短期延续强势。沪铝上方压力15500,下方支撑5日均线14850。

(责任编辑:阿祖)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铝信》《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