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铝库存指标边际改善

国泰君安:铝库存指标边际改善

  【隔夜新闻】

  据悉,俄罗斯铝业上周已经恢复向部分客户装运铝产品。(路透)

  美国: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仍然保持在98%附近。

  【美联储会议纪要:微调IOER可能是合适之举】美联储FOMC成员们“普遍同意”,通过将超额准备金(IOER)利率设定为“略微低于”目标区间上限,从而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操作进行“小范围技术调整”,可能是适当之举。随着银行准备金余额下降,美联储“不久”可能希望讨论如何最好地落实政策。

  【美联储5月份会议纪要:大多数决策者认为可能需要“迅速地”进一步加息】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决策者认为,如果美国经济前景仍然完好无埙,再度“迅速”加息将是“适宜的”。少数决策者指出,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联邦基金利率“没多久”可能就会达到中性水平。部分与会者表示,考虑到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宽松”立场,决议声明中迅速调整前瞻指引可能会是适宜的。大量决策者建议,随着资产负债表规模的下降,美联储可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讨论如何最佳地实施货币政策。

  美联储会议纪要:许多与会者认为,虽然薪资压力“仍然温和”,但鲜有证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存在松弛。大多数与会者认为,美国通胀走强,这证明美联储实现2%通胀目标是有保障的;但少数决策者谨慎地指出,在某种程度上,通胀预期仍然偏低。通胀温和地高于2%与“匀称的”通胀目标相一致。美联储职员预期表明,美国GDP增速到2020年都会高于趋势水平。

  美国4月新屋销售环比 -1.5%,预期 -2.1%,前值 4%。

  美国4月新屋销售 66.2万户,预期 68万户,前值 69.4万户修正为67.2万户。

  美国4月新屋销售环比 -1.5%,预期 -2.1%,前值 4%修正为 2%。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6.6,创44个月新高,预期 56.5,前值 56.5。

  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55.7,创三个月新高,预期 55,前值 54.6。

  美国5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55.7,创三个月新高,前值 54.9。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0.2,预期 0.5,前值 0.4。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55.5,为15个月新低,预期 56.1,前值 56.2。

  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初值 53.9,为16个月新低,预期 54.7,前值 54.7。

  欧元区5月综合PMI初值 54.1,为18个月新低,预期 55.1,前值 55.1。

  德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56.8,为15个月新低,预期 57.9,前值 58.1。

  德国5月服务业PMI初值 52.1,预期 53,前值 53。

  德国5月综合PMI初值 53.1,为20个月新低,预期 54.6,前值 54.6。

  法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 55.1,为3个月新高,预期 53.7,前值 53.8。

  法国5月服务业PMI初值 54.3,为16个月以来最低,预期 57.2,前值 57.4。

  法国5月综合PMI初值 54.5,为16个月以来最低,预期 56.8,前值 56.9。

  中国及亚洲:

  日本5月制造业PMI初值 52.5,为9个月低点,前值 53.8。

  提醒:下午美联储第三号人物杜德利将发表讲话;晚间欧洲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美联储票委博斯蒂克将发表讲话;次日凌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收涨,但重心仍在下移,短时下方支撑参考224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2340附近;沪铝主力1807近两日表现不佳,下方支撑下移至145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8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目前国内铝近期供需面没有进一步恶化,铝锭库存累库的速率有触顶回落的迹象,显示供需面在边际改善,对沪铝短期价格应有所支撑。但昨日继续爆出俄铝消息,称俄铝上周已经恢复向部分客户装运铝产品。受此消息影响,伦敦铝市多头难以提振。

  操作上,基于供需基本面,我们仍相对看好沪铝短期走势,预计在宏观指标未有显著掉头之前,工业品偏强震荡格局犹在。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