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供给担忧未退,沪铝新单观望

  产业消息:(1)据数据中心显示,2018年5月份中国电解铝产量约为305万吨,环比增加约1.3%,同比下滑约3.6%。今年1-5月份,中国电解铝产量累计达1,469万吨,同比减少3.5%左右。(2)山西铝业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3)2018年6月12日,湖北盈源铝业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据了解,湖北盈源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制造室内外幕墙铝单板、天花扣板、蜂窝板、保温铝板的生产企业,可年产氟碳、聚酯、喷粉铝单板80万平方米。(4)据中国海关总署,中国4月未加工铝和铝材出口量为45.1万吨,1-4月累计出口量为172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5.4%。(5)SMM6月12日讯:日本是亚洲最大的铝进口国,有消息称日本铝买家正准备从俄铝重新启动铝产品的采购。(6)Para州法院驳回了Norsk Hydro ASA关于将其巴西氧化铝炼油厂产能限制在50%的上诉。该公司坚称,它没有非法倾倒的行为,也没有造成持续性的环境破坏,并表示会继续与有关部门进行谈判。

  策略建议:市场对于供给过剩的担忧仍存在,此外美国放松对俄铝制裁以及海德鲁正积极与当地政府谈判争取提前复产,预计海外氧化铝价格维持低位,致使国内氧化铝出口窗口关闭,其价格存在下调的风险,从而导致电解铝成本端松动。而前期自备电政策落地消息仍未得到确认,铝价承压下行。但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已全面启动,包括“2+26”城市在内的电解铝主产区是重点督查区域,因此对于未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存在较大的生产压力,叠加下游需求稳定,电解铝的库存持续下滑,为铝价提供支撑。预计沪铝以宽幅震荡为主,因此建议沪铝新单暂以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